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工学院组织学生赴大庆油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25-31日,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大庆油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体验石油精神,寻访优秀校友,感受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壮大”为主题。实践团成员共22人,包括党委宣传部、校友联络会、海燕诗社以及石工学院各年级本科生。

实践团得到了大庆油田的热烈欢迎。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和大庆油田副总设计师李杰训分别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王启民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大庆油田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以及永续辉煌的发展理念。李杰训结合自身经历嘱咐同学要善于发现,善于总结,积极对自身能力进行培养。

实践期间,实践团先后参观了大庆油田设计院、采油工艺研究院、勘探开发研究院、钻井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和大庆油田地质、钻井、采油、地面技术等培训基地,并赴钻井现场、转油站、联合站、配制站等生产一线场所进行学习。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了石油企业的先进技术、生活环境和企业文化,在强化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石油事业的决心,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实践团的同学也向石油企业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