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社会实践

 

72982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团由1名辅导员带队,4名本科生组成。此次社会实践得到了内蒙古新圣燃气有限公司、内蒙古新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及杭锦能源塔然高勒煤矿三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为“推进新型能源,落实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实践团得到了三家公司的热烈欢迎,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特别是针对企业所涉及到的天然气、煤,风力发电三种能源产业进行了介绍。从介绍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三种能源的开发和利用,特别是在当前全国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各个企业是如何实施并落实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工作现场进行了实践学习,对生产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对三家能源企业的参观和实践,同学们对石油天然气,煤矿,风力发电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各个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并且有了一定的对比,深刻认识到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倡导节能减排,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节能减排的队伍当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