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工学院组织学生赴天津塘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发展,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该专业,了解其发展现状,明确就业方向,86日至88日,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天津塘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一名辅导员老师带队,以海工专业学生为主,兼顾其他专业学生。

实践团受到了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国际勘探事业部深海业务经理部(BGP MarineCNPC)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实践团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公司现状,以及实践期间各项活动的安全保障和注意事项,并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内部工作环境,了解了公司的部门设置和机构功能等等。在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公司工作人员请教,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在与石大校友的座谈中,校友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各位同学的学习以及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各种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实践团前往渤海船厂参观了正在渤海湾检修的“滨海504”和“海豹六号”两艘深海物探船。在船上水手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观察了船只的驾驶室、轮机舱、放炮控制室等重要舱室并向工作人员了解了船只出海勘探时的作业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同时,实践团还前往中海油能源发展监督监理技术公司参观,并走访了在该公司的年轻优秀校友,从他们那里吸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