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学院组织教职工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91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前广场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安全培训暨消防演习活动。演习培训由地球科学学院组织,校保卫处指导,地球科学学院各系、中心教职工以及学校人文学院与外语系的教师积极参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洛夫及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庆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安全培训暨消防演习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消防防火管理工作,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使教职工掌握包括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在内的四种消防安全能力。

校保卫处治安科负责人为现场教职工讲解了近年来学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发原因、避免方法。治安科消防安全负责人向在场受培训人员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操作灭火器对火源进行实地灭火演练。

灭火演习结束后,接受培训的教职工积极地与在场的消防工作人员交流使用灭火器以及在突发状况下人员疏散的经验。地球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消防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刘洛夫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明确工作的目标方向,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消防“四个能力”的建设工作,力争按要求、按期通过达标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