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9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和学生在二教201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学院党委书记郭绪强、副院长刘植昌等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负责人进行讲解指导。

郭绪强在会上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向学院师生提出要求,希望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安全放在首位。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针对学院实验室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张照片让大家切实的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介绍了实验室在安全事故防范方面的各种措施和已开展的工作,如每年定期举办的入室安全教育,特别是对有毒、有害化学品以及易燃易爆品的管理等。

保卫处负责人重点讲解了防火防爆安全知识,通过列举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措施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原理。

在保卫处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和紧急疏散,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了解了灭火注意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