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

 

1014日下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3-205举办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凌主持。

首先,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宫敬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同时她列出了目前学生宿舍和教学实验室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消除这些安全隐患的具体措施,如清理学生宿舍乱拉线行为、在油气实验室中禁止吸烟和打手机等行为。

接下来,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杨恒民做了题为“2010消防安全教育”的报告,他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案例使大家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以及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最后现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应该注意的事项。

会后,全体参会师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火灾逃生的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