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学院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取得好成绩

 

1023-25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6所高校的61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地学院组织了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面对强手如林的各校代表队,地学院代表队发挥正常,由杨茜、宋泽章、王丙钢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钻井岩心地质编录单元三等奖,由姜爽、张佳佳、程呈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地质标本鉴定单元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全国首次专门面向地学类大学生的比赛,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主要考察地学类大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等基础地质的学习水平,包括野外地质工具仪器使用、矿物岩石分析描述、构造地质和地层古生物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等,兼顾考察参赛队员的地质思维、综合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竞赛分为地质技能综合应用、地质标本鉴定、钻井岩心地质编录和综合地学知识与技能竞赛四个单元的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