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信息学院召开2010年度物探与计算机科学学术报告会

 

111,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翠宫报告厅召开了2010年度物探与计算机科学学术报告会,副校长张士诚出席会议并致辞,信息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学院物探系和计算机系的10位教授、5位副教授、10位讲师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物探与计算机两个学科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中国石油大学物探学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丰富的计算机资源,高性能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在全国排第19位,高校排第2位,为物探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学校又有较好的计算机师资,在智能计算、无线传感网络、webgis、动漫及智能油气田等方面有深厚积累。通过本次报告会,增强了物探与计算机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物探与计算机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融合和支撑奠定了基础。

物探与计算机科学学术报告会是在信息学院院长肖立志教授积极提议下举行的,也是信息学院举办的2010年度第三次大型学术报告会,前两次分别是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年度报告会和第20届测井年度学术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