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中国石油大学“973”项目组到塔里木、新疆油田走访交流

56日至510日,国家“973”项目《中国西部典型叠合盆地油气成藏机制与分布规律》首席科学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庞雄奇教授率各课题负责人何登发教授、林畅松教授、孙赞东教授、罗晓容研究员、朱筱敏教授、姜振学教授、李启明教授、段书府教授、罗群副教授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研与设备处副处长季汉成,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姜福杰博士等一行12人,赴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进行了工作走访和学术交流。

油田为庞雄奇教授一行的到访举行了专场报告会,项目首席科学家和各负责人分别向两个油田的领导和科研人员介绍了《中国西部典型叠合盆地油气成藏机制与分布规律》项目研究的成果及取得的主要进展。同时对下一个国家“973”项目《中国西部叠合盆地深部油气复合成藏机制与富集规律》的科学问题、研究计划等进行了介绍。油田领导和专家对前一个“973”项目《中国西部典型叠合盆地油气成藏机制与分布规律》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对油田勘探生产发挥的指导作用表示了肯定,同时也介绍了西部叠合盆地“增储上产”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并表示积极支持下一个国家“973”项目《中国西部叠合盆地深部油气复合成藏机制与富集规律》与油气勘探实践紧密结合联合攻关的设想。

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军、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杨海军,新疆油田分公司总地质师王绪龙、勘探开发研究副院长兼地质首席雷德文等油田领导分别与庞雄奇首席一行举行了座谈,就联合攻关的方式、油田支持力度和提供的各种条件达成框架性协议。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了解、沟通和学术交流,将进一步推动项目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为“973”项目研究实现科学目标和国家目标的完美结合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