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会议

 

516日,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届第二次会议在翠宫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山红红、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与设备处负责人和北京、华东两地实验室研究骨干共40余人与会。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湘洪院士主持。张来斌首先致辞,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实验室主任高金森教授做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汇报了实验室评估整改后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简要总结了实验室的近期代表性成果和重大研究进展,对实验室的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

随后,与会委员就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运行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在充分肯定实验室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整理凝练成果,优化机制,调动人才积极性,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实验室新装修的分析测试中心、电镜中心和中试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