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与上海东昊油品公司联合建立新型润滑油研发中心

1118日,中国石油大学与上海东昊油品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确定彼此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中国石油大学建立“新型润滑油研发中心”,在上海东昊油品有限公司建立“工学硕士和工程硕士培养基地”,由此建立厂校科研教学的合作平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今日上午在石大理学院310会议室进行。上海东昊油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闵春光携厂长潘健康,企划部经理余念东,行政部经理张晨一行与会;副校长徐春明、张士诚,理学院书记郭绍辉,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李术元以及王大喜、高芒来和俞英等应用化学系教师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郭绍辉主持。

签字仪式上,上海东昊油品有限公司来宾闵春光表示,将与中国石油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积极的合作,推出自己研发的新型润滑油品牌。徐春明在讲话中表示,感谢上海东昊油品有限公司对中国石油大学的信任,校方将积极支持“新型润滑油研发中心”的工作。他还对研发中心的教授们提出了希望。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在理学院A座楼前举行了“新型润滑油研发中”揭幕仪式,张士诚和闵春光共同揭幕。

“新型润滑油研发中心”主要由上海东昊油品公司出资在中国石油大学建立,通过该中心开展新型基础油、添加剂及新型润滑油产品的研究开发。该研发中心主要由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人员和上海东昊油品公司总经理闵春光和潘健康等有关人员组成,主要负责人为王大喜和闵春光。通过该研发中心可将教师的科研成果进一步在公司转化成社会效益,为学校开门办学提供工学硕士和工程硕士培养基地,使石大的工学硕士和工程硕士教学深入到公司基层,更好地为社会培养科技人才。同时,上海东昊油品公司又可得到最新的润滑油研究成果,还有望得到相应的科研技术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