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中国能源与资源“6+2”经济管理论坛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石大召开

 1221日下午,中国能源与资源“62”经济管理论坛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翠宫第一会议室召开。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中国能源与资源“6+2”经济管理学术论坛正式成立。校长张来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长陈大恩、徐春明出席了会议。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童晓光院士、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巧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雷涯邻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院长安海忠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聂锐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能源经济及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龙如银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院长王立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海滨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管学院院长李雷鸣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伟宣教授、中国科学院能源政策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范英教授、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资源室主任吴强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晓光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海涛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为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及时开展地矿经济管理领域的重大热点问题研究,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提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八家单位决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能源与资源“62”经济管理论坛。论坛宗旨是立足能源与资源领域,开展经济管理学术研究与交流;为论坛成员单位提供一个开展能源与资源领域重大问题合作研究、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相互支持学术活动的平台和机制;通过论坛与国外能源与资源经济管理领域学术界建立研究、交流关系,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能源与资源经济管理领域的学术论坛。

在成立会议上,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代表一致推选中国工程院童晓光院士为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徐伟宣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成金华教授为副主任,集中讨论和通过了论坛章程、学术委员会章程,确定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论坛,并确定20127月份在中国石油大学召开第一届论坛会议。

各单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成立该学术论坛非常有必要,不仅能够促进地矿油经济管理领域的学术繁荣、回应国家关注的重大热点问题,而且对于加强与会各单位的合作、发挥协同优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