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理学院召开2011年教学研讨会

1226日,理学院在理学楼B301会议室举办了2011年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梁景伟教授主持,副校长张士诚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为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陈信义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在本次会议上,理学院党委书记郭绍辉教授作了“从教学大院走向教学强院”的报告。陈信义教授作了“工科大学研究型教学的认识和实践”的报告,他从清华大学大学物理的教学实践出发,围绕课堂演示实验和小班讨论课,着重强调了开展研究型教学的重要性,并与理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理学院副院长张瑛作了“理学院重大教改项目解读”的报告。理学院教学研究所所长钟寿仙教授作了“理学院教学研究所工作”的报告。王爱军教授和许香敏老师分别就“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和“全英文数值分析课程构想”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最后,张士诚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研究工作作了讲话,明确指出了理学院作为教学为主的学院所肩负的重要教学职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