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国家油气重大专项课题2011年度进展汇报会在石大举行

1217日,国家油气重大专项课题“多波地震勘探及裂缝储层预测配套技术”的专题计划任务书暨2011年研究进展汇报会在地质楼国家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举行。

该课题是项目“高精度地球物理勘探技术研究与应用”八个课题之一。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地震综合裂缝预测软件”于128日刚刚亮相于中国石油2011年工程技术新产品发布会(/pub/news/zhxw/51391.htm)。

课题的研究目标是在“十二五”期间,通过纵波方位各向异性和横波分裂综合属性提取、岩石物理分析、多尺度裂缝数学模型与物理模型的响应特征的研究,以及面向裂缝性储层的综合地震、测井和地质资料的深入研究,逐步完善多波地震勘探技术系列和技术流程,形成具有创新性的多波地震勘探及裂缝储层预测配套技术系列,研发并形成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波地震勘探及裂缝储层预测软件系统,在实际多波资料处理、解释和裂缝储层预测中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

课题分为9个专题,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中石油川庆钻探地球物理勘探公司、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承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