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俄罗斯能源战略专家格罗莫夫博士来石大作学术报告

14日下午,应石大人文社科学院国际石油政治研究中心邀请,俄罗斯能源部能源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阿列克谢·格罗莫夫为国际政治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格罗莫夫介绍了《俄2030年能源战略》和俄气天然气发展战略、俄天然气出口战略中的传统欧洲市场和独联体市场、LNG出口战略、东向战略瞄准新兴亚太市场及对华管道供气管线方案以及气源地建设、天然气开发税种和运输费率等问题,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式研讨。中石油中俄项目合作部的天然气专家出席了报告会并与俄专家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前,校长张来斌会见了阿列克谢·格罗莫夫博士一行,双方就国际能源市场现状与前景、地缘政治经济因素、中俄天然气领域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阿列克谢·格罗莫夫博士,世界能源咨询中心(WECC)能源战略研究院(IES)副院长。阿列克谢·格罗莫夫博士的主要职责是对俄罗斯国家能源调节,战略规划,预见和预测俄罗斯和世界能源发展。阿列克谢博士以前在天然气自然垄断研究所的工作经历,有助于他深入了解俄罗斯天然气行业中的关键问题。他曾参加过俄罗斯2030能源发展战略专家小组。也是俄罗斯能源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2050(白皮书)》的作者之一(全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视角,未来全球能源的作者之一。他是能源部,俄罗斯工商企业家联盟(RSPP)、俄罗斯天然气协会会员。同时,还是不同的国际和俄罗斯领先的经济评论的30多家出版物的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