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973”项目“中国西部叠合盆地深部油气复合成藏机制与富集规律”年度汇报检查会召开

 

116,由中国石油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中国西部叠合盆地深部油气复合成藏机制与富集规律”2011年度课题成果汇报检查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科技部基础司高级主管闫金定博士、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科技部高级主管傅国友博士、项目专家组组长邱中建院士、项目专家组副组长贾承造院士、项目跟踪责任专家罗治斌教授、毛宗强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和新疆油田专家及课题骨干共60余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庞雄奇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闫金定博士介绍了与油气有关的“973”项目的情况,以及科技部对“973”管理方式的调整,强调了油气资源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未来5年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并对该“973”项目下一步部署提出了希望。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研究院实验中心主任肖中尧和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研究院地质所所长贾希玉分别介绍了塔里木盆地和准噶尔盆地2011年油气勘探成果及认识。项目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课题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项目跟踪和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在启动的第一年里,项目研究人员发扬了不怕吃苦、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能够紧紧围绕科学问题进行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专家同时对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和以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

首席科学家庞雄奇教授在听取了评议小组意见的基础上,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课题前期所做的工作,明确了项目下一步整体工作目标和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各课题间交流和实现资料共享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