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研讨会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扩大我国油气战略储备研究》开题研讨会于216日上午在翠宫顺利召开。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科研规划处处长何健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副校长徐春明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力清主持。

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丁志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发展研究部主任严绪朝教授,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副总经济师兼首席专家周若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史丹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安海忠,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欧中亚杂志社社长常玢研究员;出席研讨会的课题组成员主要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雷涯邻,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教授以及王琳教授、孙仁金教授和刘毅军教授等。

徐春明首先为研讨会致辞,他认为石大能够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表明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有新的突破,对于提高石大综合科研实力有重要作用,并表示校方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科研工作。何健在会上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及开题要求,指出石大在承担该项目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并希望课题组成员克服各种困难、争取取得突出成果。该项目首席专家董秀成教授向与会人员作了开题报告。与会各位专家就项目研究内容和研究路线展开了激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项目的研究工作起到了极大支持。最后,该项目首席专家董秀成教授表达了对项目研究成功的极大信心和决心。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代表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项目的最高级别,由董秀成教授牵头的课题组成员经过多轮激烈竞争最终成功竞标201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扩大我国油气战略储备研究》。该课题事关我国能源安全保障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到高度重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