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工学院颁发院长奖鼓励学生成长成才

3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11年度院长奖颁奖典礼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小林、教务处处长陈小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旭东、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姜立国,以及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勉、党委书记宁正福、党委副书记梁永图参加了典礼。颁奖典礼由宁正福主持。

颁奖典礼上,吴小林做了讲话。她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和赞扬,也对石油工程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石工学院的老师、学生要以获奖者为榜样,秉承石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勤于实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陈勉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他对2011年学院科研教育、学生学科竞赛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对获奖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嘱咐大家牢记石油学子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弘扬石大精神,坚守石大的学风、校风,坚守石大人优秀的品质,立足院长奖,勤奋学习、努力创新、不断进取。

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对英语四六级成绩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获奖学生代表谢水祥、洪铖、袁莉珠(马来西亚学生)、徐锐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与大家分享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他们表示会珍惜这次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奖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激励学生进一步奋发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而设立的奖项。旨在通过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大胆实践新时期优秀青年培养模式,积极探索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途径,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石油行业优秀青年人才后备军,为加快推进祖国石油工业建设做出贡献。该奖项自2007年设立以来,目前已包括“最佳科研奖”、“最佳教师奖”、“最高荣誉奖”、“最佳本科生奖”、“最佳研究生奖”和“最佳国际学生奖”,其中,“最高荣誉奖”专设奖金10万元。院长奖的设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科研的高度重视的,在广大师生中也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