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校长张来斌带队到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调研

54日、58日,校长张来斌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秀凤从师资队伍、日常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工作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当前工作状况和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就学院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困境做了汇报。与会的教授代表、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对学院当前的情况做了发言。张来斌表示,外国语学院尽管成立时间不长,班子人手短缺,承担教学任务繁重,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力争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学校以教学为主的年轻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相关政策,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升方面有新的举措。

在理学院,院长梁景伟首先代表理学院做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及实验室平台建设,科研实力,教学工作,人才招聘等问题,同时,通过数据分析总结了理学院在成立两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接下来,与会的各系主任结合本系工作现状及面临的发展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发言,与此同时,教授代表也结合自身情况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张来斌充分肯定了理学院自20104月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理学院不仅要有横向比较的发展危机感,更要有纵向比较的自信心,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实现由教学型院系向教研型院系转变;理学院要开展“转型”和“融合”两项主题大讨论,做到学科交叉融合,力争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学校年轻的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相关政策,在由教学型向教研型转变及各学科的融合中有新的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