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工学院教师梁永图荣获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杰出贡献奖”

日前,从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SPE)传来喜讯,石大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梁永图荣获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杰出贡献奖”(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并获得全额资助参加今年10月份在澳大利亚举办的SPE亚太区油气会议及颁奖大会。

“杰出贡献奖”是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为表彰全世界范围内对石油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在校教师而设立。近几年来,石大SPE学生分会开展了大量的学术活动,连续三年作为亚洲的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出国参加全球石油工程知识竞赛,2010年进入了16强。近三年,石大学生两次获得SPE亚太区论文大赛冠军、一次亚军、一次季军,2010年和2012年两名学生被SPE资助在世界石油大会宣读论文。仅2011年,SPE学生分会组织23名学生出国参加学术交流活动,60多人参加驻京知名石油外企的学术沙龙,极大地拓宽了学生视野,有力地提高了学生国际化水平。近三年,石大共5名学生获得SPE Star 高额奖学金。2012年,由SPE学生分会组织举办的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和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吸引了全球11个国家17所高校90多名学生参与,极大地提升了石大在国内外同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石大SPE学生分会被SPE全球主席Fhaita博士誉为全球最活跃的学生分会,并于2010年和2011年分别被授予全球“月优秀分会”和“Gold Standard”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