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8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院长李振林,党委副书记海凤,副院长陈建义、刘书海、王玮,各系主任以及66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海凤主持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李光和阐述了自律对新生的重要意义,希望新生做品德高尚的人,通过在校学习站得更高、走得更远,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李振林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期望学生们在校期间汲取成长养分,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市师德先锋”张仕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新生在石大校园里成长成才,成为一个对人生有目标、对生活有思考、学习上有方法的优秀青年。2016级本科生王新月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鼓励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杨易锦作为2019级本科生代表发言,表示要以入学为新起点,力争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高维蔚作为2019级研究生代表发言,表示要脚踏实地、自主学习、修身立德、锤炼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上,刘书海讲解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转专业实施办法、课程学习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海凤从角色转变、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文化养成等方面作了题为“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的报告,并解读了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本科生综合测评办法等文件。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侯磊、机电工程系专业负责人王德国、热能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张永学、过程装备工程系主任严超宇分别介绍了油气储运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

  

 

在此前迎新期间,李光和、李振林、陈建义、刘书海、海凤分别到润杰公寓、汇才公寓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和家长并与他们交谈。刘书海、海凤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介绍了学科建设、转专业及专业分流、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家长们自身做好角色转换,与学院、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迎新期间,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负责在北京南站、北京站准备校车迎接新生和新生家长,共接站40余车次,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