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8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中油大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王铁冠,“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庞雄奇,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党委书记王贵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等参加活动。

 

 

曾溅辉表示,希望新生培养高尚的情操,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多读书、多思考、多锻炼身体,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抓住历史机遇,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能源事业的奉献中焕发绚丽的风采。

地质学系主任鲜本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新生将今天开始的学业、选择的专业和毕业后从事的职业紧密结合,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朱千瑞作为2019级本科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在大学中找好位置、端正态度、苦练技能、不懈奋斗;王欣作为2019级研究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己任,为我国石油工业贡献青春力量;2017级本科生王思聪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地质人勤于实践的大学生活,祝愿学弟学妹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成就未来。

 

 

自2019年开始,地球科学学院将设立院长奖及其提名奖。本次开学典礼表彰了获得首届院长奖及其提名奖的学生,同时表彰了2018—2019学年中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百强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的个人和集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