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召开发展研讨会

8月20日,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主楼B921会议室召开了发展研讨会,根据学校发展新形势及“双一流”、“双万计划”新要求,围绕学院面临问题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学专家组组长、系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李振林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教务处处长梁永图、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姚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学分别介绍了校内外本科教学发展趋势、学科建设、国际合作、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情况,并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系主任代表结合专业情况,重点汇报了国内外相近学科的调研、比对结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与会人员聚焦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发展思路与具体建议。

经过分析综合调研、比对结果以及教师代表意见,李振林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要认真落实好新一轮岗位聘任的任务,切实保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指标与教师岗位职责的有机结合,为专业、学科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快人才引进速度,加强现有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强对外合作,密切与管道相关企业的联系,拓展研究方向,争取在智能管网方向有所突破;学院、各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胆主动地开展创新性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