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8月30日下午,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中油大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活动。

 

 

典礼上,安全工程系樊建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并从确定目标、自主管理、热爱专业、能力培养、学会做人这五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期盼。2018级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茂玉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鼓励2019级新生能志存高远、拓展视野,在石大的舞台上展现青春。吴定波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提高自身本领,为石油事业奉献青春。

院长段梦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进入大学后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要学会自主学习、掌握学习方法,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验过程中要保证操作规范、注意安全,并从理想信念、健康生活、加强体育运动、善于学习和自我约束五个方面鼓励新生,希望2019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时光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副院长王琳琳围绕学院专业、日常管理、学籍管理、培养方案、成绩管理、学习考核标准等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赵凯重点强调了新生入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了各专业培养计划和违纪的相关处罚规定,同时就当代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希望新生们可以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