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支部举办“99公益日‘一米阳光,关爱白血病儿童’”系列活动

  9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本17党支部举办“99公益日‘一米阳光,关爱白血病儿童’”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关注白血病,关爱白血病儿童,用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传递爱心。

 

 

  党支部40余名党员于凌晨前往滨河公园,进行里程6公里的“‘一米阳光’公益长跑”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捐步57万余步,所捐运动步数将通过腾讯基金会折合配比善款,捐赠给新阳光病房学校,用于白血病儿童课堂经费;中午在学校南广场举办“‘一米阳光’校园画展”活动,展示新阳光病房学校白血病儿童的手工书画作品,学校600余名师生响应党支部“壹块公益”号召,踊跃制作祝福卡片,在腾讯公益平台为患病儿童募捐,累计募资1153.44元,善款将用于新阳光病房学校的建设发展。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关注,学校红十字会、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生会、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以及各学院学生社团等的诸多微信公众号对此进行了宣传。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多家机构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新阳光病房学校是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2012年正式推出的、为以白血病患儿为代表的长期住院儿童提供免费教育和陪伴服务的项目,目前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建立30余间病房教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