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主题教育进行时】戈壁滩上的特殊党课

10月10日,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赴乌尔禾野外地质教学基地开展“扎根边疆办教育,我与祖国共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芬,成员牛跃平、蓝维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克拉玛依校区综合办公室、组织与人事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祁利祺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员们围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主题进行了讨论。在乌尔禾沥青矿、艾力克湖、白杨河峡谷等教学点,校区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带领党员进行野外地质教学集体备课,根据乌尔禾沥青矿的地质特征结合准噶尔盆地的石油勘探开发史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供了新思路。在乌尔禾胡杨林,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能源以“扎根边疆办教育,我与祖国共奋斗”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感人瞬间,剖析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及扎根新疆办大学的重要意义。党员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结束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