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


1031日,中国石油大学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暨2014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蒋庆哲与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并作培训班开班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文永红分别为科级干部作专题报告。

蒋庆哲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重点,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章程》(草案)制定情况;结合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详细分析了干部成长的基本规律,重点阐述了年轻干部在成长初期的注意事项和发展重点;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工作,对科级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年轻干部在成长初期,要注重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学生到干部的转变、从单纯学习到干好工作的转变、从个体意识到组织意识的转变;要摆好自己在集体中的位置,把自己当作学校这台大机器运转中的一颗螺丝钉;不仅要立大志,还能干小事,切忌高谈阔论、眼高手低;得意之时不能忘乎所以,失落之时不要意志消沉,困难之时不可止步不前,迷茫之时切忌自暴自弃。他希望科级干部能做一名落实型的好科长,要对教书育人事业怀有一颗敬畏之心;要有责任感,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事业去做;要注重工作细节,提高执行力;要把自身发展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进步。

刚文哲以“高校反腐倡廉形势及对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为题,重点讲解了反腐形势、依法治国、社会深层矛盾等热点问题,重点介绍了教育系统反腐倡廉的形势和措施,以及石大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对科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洁身自好,二是要淡泊致远,三是要畏法慎微。他希望科级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平平安安生活。

董秀成给科级干部作了题为“能源地缘政治与中国能源战略”的专题报告,重点分析了当前热点国际矛盾,详细介绍了我国能源战略和能源外交政策。文永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日常公文处理工作,详细讲解了青年干部提高工作能力的办法和途径,分享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解决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