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安全稳定队伍消防培训活动




 

423日下午,石大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安全稳定队伍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昌平消防支队杜华强警官来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保卫处工作人员、后勤服务队伍、保安员队伍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消防知识讲座环节,杜华强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法》中关于消防管理工作的相关条例,强调了消防安全职责,普及了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逃生标识等在内的各类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做到“懂消防、会消防、能消防”,真正做到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在消防实操培训环节,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南广场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要领。随后,参加培训人员分组进行了模拟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消防培训,参训人员提高了消防责任意识,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提升了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