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机关党总支举办首场“机关大讲堂”报告会


 

430日,石大机关党总支在主楼A1502会议室举办首场“机关大讲堂”报告会,邀请教务处处长陈小宏教授作了题为“石油形成与勘探”的首场报告,来自校机关17个支部的近50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小宏向大家介绍石油相关学科的基本框架。他从地层和岩石讲起,详细介绍了沉积岩与沉积盆地的形成过程和结构特征,沉积岩的组分,沉积相的划分,油气生成的有机质来源、形成条件及过程,油气的运移和聚集,油气藏的形成,世界的油气资源,中国的油气状况、油气藏勘探的原理和方法等知识点。他还通过问答的形式向大家提出了“石大的资源勘查工程、勘探技术与工程专业应该设置哪些课程”、“中国石油的‘三海’战略”等问题,使大家能够把课程的学习和实际的工作相结合。

报告会后,大家认为,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图文并茂,便于理解和掌握,对石油形成和勘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献身石油事业的热情,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为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机关党总支举办“机关大讲堂”活动,将邀请校内外专家为机关干部举办有关石油专业知识、政治理论知识和机关工作业务知识的系列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