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参加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工作推进会

512日,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6月以来北京市开展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工作的进展和经验,并由在此项工作中形成特色的学校介绍和分享了经验。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

石大副校长陈大恩、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有关人员,石大附属中学(昌平五中)、附属小学(昌盛园小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石大附属小学校长吴宝文在“现场访谈”节目中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石大与附中、附小合作办学过程中做好中小学衔接工作的丰富经验。

近一年来,石大等23所在京高校分别与海淀、朝阳、昌平和丰台4个区教委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39所附中、附小,相关高校在师资、硬件、特色教学等方面对附中、附小给予了大力支持,成效显著。苟仲文对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项目运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相关高校、区县和中小学校提高认识,深化人才培养意识,探索合作机制,真正让学生受益,争取把共建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

石大与附中、附小三校合作办学以来,陈大恩先后带领宣传部、工会、团委、对外合作与发展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赴石大附中、附小开展大学支持附中附小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附中附小教师培训、建立石大学生实习基地、师生走进石大、建立相关社团、组织专题讲座、附中附小优秀师生的奖励制度以及相关的其他事宜,开展沟通交流。当前,三校合作办学思路逐渐清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