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及石大附小师生开展“走进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活动


 

612日上午,石大及石大附小(昌盛园小学)师生开展“蔚蓝力量”系列活动之“走进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团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团委、化学工程学院和石大附小等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以模型、实物、视频、照片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经历的艰苦创业、对外合作、励精图治和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让石大和石大附小的师生们了解了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的全流程,以及我国海洋石油天然气资源分布情况和海上能源丝绸之路的发展情况。整个参观过程中,既有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和指导,又有模拟海上平台、模拟台风等模拟体验,让师生们感受了海上石油工人工作环境的艰苦和他们战天斗地、与海共舞的气概,同时也唤起了大家对蓝色国土的关注和热爱。

200812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11号决议,将每年68日确定为“世界海洋日”。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环保部倡议开展“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国海油积极响应,呼吁大家了解海洋、关心海洋,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