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石大组织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培训暨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714日至16日,党委书记蒋庆哲带领学校部分处级干部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培训暨社会实践活动。

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现林州市)人民历时10年建造而成的一条人工天河,它劈山填谷,改变了河山旧貌,结束了林县人民祖祖辈辈缺水盼水的历史,铸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干部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红旗渠》、《杨贵访谈》等影视资料,聆听了专题讲座《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通过集中学习以及现场观摩和体验,在一件件铭记着林县人民壮举的展品前,在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画面间,在靠着一锤一钎筑起的盘绕在太行山腰的红旗渠上,干部们一次次被红旗渠精神感动,被人民群众和英模人物的事迹感动,被共产党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感动,不少同志流下热泪,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此外,干部们还参观了位于林州市的谷文昌故居和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同志系河南省林县人,被誉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扁担精神”则是对林县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在极其艰难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光辉事迹的高度概括。

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和实践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对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与现实担当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得到了锻炼,精神受到了洗礼,这些学习中的收获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主动地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中勇于担当,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