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梦想无国界”校园国际文化节

1012日,“梦想无国界”中国石油大学校园国际文化节在南广场举办,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雷玉江表示,近年来,石大留学生教育成果显著,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已经成为石大品牌活动之一,文化节为多元文化的融合交流创造机会,也是石大国际化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

本届国际文化节共分为文化展示和美食展示两部分。文化展区,中国馆布置了京剧脸谱、汉服展示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活动项目。哈萨克斯坦的即兴歌舞,加纳的激昂鼓声,沙特阿拉伯的独特住宅装饰,厄瓜多尔的民族长裙等,展示着各国的绚丽文化和风土人情。美食展区,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均由留学生亲手制作,各具特色。本届国际文化节给石大学子带来了国际化的多彩文化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体现了交流无国界,梦想无国界的活动主题。

目前,石大共有留学生近800人,生源来自中亚、中东、南美等50个国家,遍布世界四大洲,涵盖了语言生、本科、硕士、博士各个层次,留学生的到来丰富了石大的校园文化。学校也将进一步拓展留学生教育,努力营造多元文化,继续推动和落实国际化战略。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附属中学、小学师生代表到场参观。活动得到了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石大物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昌平电视台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