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4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对在全校党员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并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全体校领导、全体二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张来斌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蒋庆哲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部署;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迫切需要。

蒋庆哲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的总体要求,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具体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具体做到“五个着力”,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三是要打牢“学”的基础,抓好“做”的关键,具体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蒋庆哲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强调学习教育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

张来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他强调,“两学一做”学是基础,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本单位实际学深学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两学一做”做是关键,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通过学习教育,让每位党员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两学一做”要聚焦问题,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现实问题,切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校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重点任务推进时间表等。根据实施方案,学校党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有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具体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离退休党总支分别制定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