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29日,石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对在全校党员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近日,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5日上午,石大机关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对在机关党员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机关党总支负责人介绍了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主要举措、组织领导和进度安排,要求各支部把学习教育与完成学校、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与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积极探索“两学一做”新形式,通过交流研讨、知识竞赛、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与时俱进话党章》教育专题片。

 

 

 

55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主楼A132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上,后勤党总支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重点任务推进时间表等,强调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工作,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关键环节,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不走过场。 

 

 

 

 

55日下午,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储运教工党支部在主楼A820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学习活动。会上,两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先后作了动员讲话,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强调支部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和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就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作了交流发言。

 

 

 

55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围绕“怎样才是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积极参与讨论、主动思考,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党员。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近日,根据学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安排,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开展“同书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此前,在2016年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扩大会上,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对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