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为了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证学习教育在全校党员中扎实开展,5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党建专家赵湘江教授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二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

 

 

 

 

 

 

 

赵湘江以深厚的理论造诣、丰富翔实的案例,从为什么开展、如何开展和如何落实三个方面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他指出,要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在深刻把握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学什么、怎样学、怎样做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和“履行主体责任”等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蒋庆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报告既是全体干部的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也是新上岗干部的一次思想政治培训。赵湘江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生动、严谨、务实,有理论思考,有典型事例,对学校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启发意义。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习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党员,认真落实学校的实施方案,充分运用好学习教育的各种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