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 党委书记蒋庆哲作开场报告

62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党委书记蒋庆哲以“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为题作了开场报告。

 

 

 

 

 

报告中,蒋庆哲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家及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以及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性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学校积极落实中央要求,把学校发展与国家战略密切结合,通过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推进与天津武清区等地合作办学等途径,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给学校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面对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一大批好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密切结合,努力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蒋庆哲详细阐述了“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个字画出了一幅好干部的“标准像”,赋予了新时期好干部以新的时代内涵。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用“20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信念坚定,做有志气的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立场观点不模糊,党的宗旨不淡忘。二要为民服务,做接地气的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师生,把师生放在心上、当成亲人。三要勤政务实,做有才气的干部。领导干部要有干事的激情、责任和本领,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要敢于担当,做有勇气的干部。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高科学思维的能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正确看待个人得失。五要清正廉洁,做有底气的干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到什么时候都能肩膀硬、腰杆直。

蒋庆哲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他指出,要成长为一名好干部,一靠组织培养,二靠自身努力。多年来,学校党委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经过新一轮处级干部换届,一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正处级干部中50岁以下的干部占比达到56%;副处级干部中35岁以下的干部占比达到22%40岁以下的干部占比达到43%。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从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机制、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学校发展培养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好干部。他从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处级干部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好干部:一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努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二要善思考、谋全局、勇创新,着力培养开拓精神;三要抓落实、强执行、敢攻坚,争做改革发展的先锋;四要讲团结、顾大局、求和谐,形成领导班子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