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2016年处级干部培训班

62日至4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2016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际国内形势、高等教育改革、反腐倡廉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四个专题,共计11个报告。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蒋庆哲以“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为题作了开场报告。

 

 

 

 

 

 

 



 

 

 

 

 

 

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专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详细讲解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央应对策略”,重点分析了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经济结构调整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中央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措施和展望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以“国际热点与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为题,回顾了2015年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2016年中国外交面临的东海、南海、台海和朝鲜半岛等焦点问题,同时分析了美国大选对我国内政外交的影响。

在高等教育改革专题,校长张来斌以“处理好办学过程中的八大关系”为题作了书面交流,重点针对学校办学过程中发现的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处级干部重点处理好务实与务虚、目标与思路、外延与内涵、特色与优势、继承与创新、科研与教学、科研与学术、硬件与软件等八个方面的关系,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以“大学的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为题,重点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压力与挑战、高等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的选择与行动。

在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作了题为“坚持高线,不碰底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的辅导报告,也是对新任干部任职廉政谈话。他重点讲解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解读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六大纪律和廉洁自律要求,介绍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全体处级干部明白规矩、敬畏纪律、依法用权,希望领导干部知源、知止、知足、知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昌平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车玉梅以“清廉清正心常惬,无欲无求品自高”为题,重点讲解了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职务犯罪的心理演变,以北京高校具体案件为例,详细讲解了高校职务犯罪易发高发的环节以及预防措施等。

在业务能力培养专题,学校党委安排了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部门的主要工作,对干部如何增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帮助新提拔的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快速熟悉和开展相关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领导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扩大眼界,特别是做一名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处级干部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全局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并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一大批好干部,希望同志们能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以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