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

  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3日,学校举办2016年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蒋庆哲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给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了专题报告。

 





蒋庆哲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重点解读,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是落实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党员意识,为抓好“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利契机和有效途径。他要求全体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责任,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做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了然于胸。要结合专题学习,扎扎实实讲好党课,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带着问题去改,带领广大党员将“两学一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培训会上,组织部负责人围绕“如何当好支部书记”进行了阐述,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党支部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