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各基层党组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近日,石大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体学习、讲授微党课、开展理论培训、举办读书演讲比赛、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24日上午,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卫红应邀作了题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和方法”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李卫红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的“三不”干部开出的治“病”药方。他提醒党员们要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廉洁意识和党员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周辉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体会,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一名合格党员。

 

 

 

530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培训。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卯生应邀作了题为“重温党章 做合格党员”的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讲座上,赵卯生多个角度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并利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解了党章党规。为激发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62日,工商本2013级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个人网络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终极冒险题四个环节,联合党支部的74名党员全部参加。此前,学院还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评选活动,学院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紧密联系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分别从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纪律、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及五大发展理念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等方面组织教学,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活动按照语言规范、授课效果等标准评选出了优秀微党课推荐参加学校的微党课征集活动。

 

 

 

62日,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先锋工程理论培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培强为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上,曹培强从形势与任务、党员能力、党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分析了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广大学生党员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他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创新创造、公平正义等相关知识,指出广大学生党员要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投入到国家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去,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他重点讲解了党章的相关知识,强调学生党员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党员义务。

 

 

 

6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读理论经典”读书演讲比赛。比赛中,党员们围绕“党在我心中”的主题,以“党的旗帜高高飘扬”“我心中的党”“相约继教,放飞梦想,无悔青春”“培训,助梦远航”“共筑学院梦”“我的奋斗梦”“我的‘一带一路’中国梦”等为题,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表达对党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6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昌平区片的三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课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交流中,离退休昌平学院党支部书记秦佺柱以“学习近平系列讲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的研读,介绍了我国外交发展的历史和当前外交“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特点,并分析了外交政策要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处理好和平与发展辩证关系的相关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