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师生参加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为落实《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切实维护我国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6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石大共有9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主要包括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知识、安保实操培训、国外学习、生活日常保健常识、公派留学派出手续、跨文化交流、美国公立高等教育机构内部管理体制、留学经验交流等内容。培训中,培训专家提醒师生身在异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真正落实“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理念。

石大参加培训的师生分别来自公派访问学者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公派硕士项目、赴俄专项、以色列暑期进修生项目等国家公派项目,以及阿联酋硕士联合培养等校际合作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