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会

6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党委书记蒋庆哲发表讲话。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表明,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党永葆生机之本、充满活力之源。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始终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办学的出发点,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石油工业培育输送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实践证明,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和力度管党治党、惩治腐败,党的建设进入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标志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

他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不断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始终扭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始终抓住人才强校战略不放松,始终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不等待,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始终坚持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行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三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学校二级干部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养,促进干部队伍科学发展。要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牢牢抓住选、育、管、督等环节,着眼于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校内文化建设创新、教育培训创新和干部发展规划的创新,造就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通报了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奖项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宣读了学校2014-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表彰决定。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李云鹏,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2014-2016年度校先进集体代表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长风、劳动模范代表高喆、优秀教师代表唐旭、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田永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优秀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张冠军、优秀个人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李红营等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