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处级干部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加强处级干部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79日至12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带领学校50余名处级干部赴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9日下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在临沂大学举行。蒋庆哲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上半年处级干部培训班的延续和拓展,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等方式,使大家深入了解、感受沂蒙精神。他希望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沂蒙精神,深刻体会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临沂市委党校文化科技教研部主任庄纪旭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沂蒙精神成因及其启示”的首场报告,详细讲解了沂蒙精神的概念、成因和启示。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前往沂南沂蒙红嫂教学点、蒙阴英雄孟良崮党性教育教学点参加现场教学;前往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作战旧址、方林嫂等英雄居住的“小李庄”等地参观考察,并向革命烈士进献了花篮;观看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先进事迹录像,以及沂蒙六姐妹等教育影片。

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在沂蒙山区的工作战斗经历和“沂蒙母亲”、“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沂蒙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领悟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党性得到了锻炼,精神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主动地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中勇担重任,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