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88名研究生入选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入选学生名单,石大共有88名研究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录取总人数创石大历史新高。

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63人,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8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5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录取13人;“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录取6人;“以色列暑期进修生项目”录取4人。

20159月石大启动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经过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研究院)评审和公示、学校评审和公示,共推选拟派出人员101人。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函审、面试及专家会议评审,截止到20168月底,石大共有88名研究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录取比例和人数均名列前茅。

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开始于2007年,多年来,项目一直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或其它科研机构,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坚持“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校院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石大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条重要途径。自2007年以来,石大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主动开拓特色项目,不断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项目的实施效益,为学校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