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支社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考察交流活动

924日,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支社开展了以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为主题的考察交流活动,10余名支社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考察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占地6873公顷的野鸭湖湿地为北京地区最大的湿地,鸟类多达295种,已成为冬春南北迁飞候鸟理想的中转站,天鹅、灰鹤的越冬地,并成为湿地研究和生态教育的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社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并一致认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必须通过保护湿地,发挥湿地“地球之肾”、物种贮存库等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社员们还结合昌平区实际情况,就如何把昌平滨河湿地公园建设得更加科学合理进行交流探讨。昌平具有丰富的湿地资源,为建设美丽家园,推进昌平生态文明建设,在昌平建立更多的湿地公园及湿地自然保护区,对于维持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支社将把考察交流的活动成果,提供给有关部门,为更加科学、合理、可行地保护昌平湿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