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29日下午,石大组织全校20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通过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场景等,全面、生动地展示了中国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诠释了长征精神的深远意义和时代价值。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展,共同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发展中的这段峥嵘岁月,无不为中国红军战胜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壮举所折服,为红军在长征途中展现出的艰苦卓绝、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所震撼。

此次参观活动是学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转化为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行动实践,在学习、科研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理学院本15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张旭参观完展览后表示:“长征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战士冲锋在前,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铸就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要以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科学技术学院非常规研16级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刘聃表示:“长征永远在路上,对于我们石油学子来说,面对未来和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传承长征精神、铁人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使长征精神、铁人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