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在石大举行

    10月26日下午,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建军,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秘书长王小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高润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秘书长潘懋等出席了颁奖大会。21位获奖学生和700多名地质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大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单位和嘉宾表示感谢,向获得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李四光先生诞辰127周年纪念日前夕举办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仪式,旨在表达对李四光先生的深切缅怀,以及新一代地质人传承李四光先生开创的地质事业的坚定信念。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长征路上牢记历史使命,理解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的深刻内涵,继承李四光先生等老一辈地质科学家所开辟和创建的我国现代地质事业,秉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地质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润生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决定。伴随着高亢的《勘探队员之歌》,彭齐鸣为荣获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获奖者颁奖。

  

 

 

王铁冠院士表示,李四光先生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现代地质科学的开拓者和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奠基人李四光地质科技奖基金会设立“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着眼于地质学未来和希望的一项意义深远的举措希望年轻的地质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李四光精神,崇尚科学献身地质,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获奖学生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1级博士生李涤表示很荣幸选择地质行业,在体会到地质人苦中作乐的独特情怀的同时,在今后的求学和工作中会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荣誉化作前行道路中不竭的动力,努力成为优秀的地质事业接班人。与会同学表示,颁奖大会让他们温习了李四光等老一辈地质学家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和爱国思想,激发了他们对地质类专业的热爱,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投身地质事业的信心。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旨在鼓励广大地质类专业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持续发展,继承和发扬李四光求实、创新,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发扬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该奖项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专业学生,每年评选一次。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有21人获奖,其中5人获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5人获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5人获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6人获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

 

 


附:第七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获奖名单

获奖学生

所在学校

获奖类别

李  涤

国地质大学(北京)

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阳琼艳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李  壮

北京大学

胡  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赵  燕

西北大学

许  伟

吉林大学

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甘叔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杨继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彭俊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吕明达

北京大学

李紫晶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

王  岩

西南石油大学

王楚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刘嘉惠

成都理工大学

李逸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王  阳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

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

李明松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金伟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乔恒忠

中山大学

王晓帅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陈卓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