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举行颁奖大会

1030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颁奖大会在石大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

 

 
   

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金之钧,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地质师、中海油研究总院副院长邓运华;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总地质师董月霞,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吕延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副校长吴小林、副校长庞雄奇、副校级干部鲍志东等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人才交流处处长王永军,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人事部培训开发处处长冯少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力资源部规划编制处处长徐晓武以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石油公司和各石油、地质高校的领导、大赛评审组专家、领队及指导教师出席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共产生特等奖一组,综合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单项组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优秀展板论文奖8个,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口头报告论文奖8个,优秀指导教师7名、优秀组织奖4个。

 

 

 

 

 

 

 

参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综合组特等奖获奖团队成员刘畅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对大赛提供的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学校的鼓励与支持、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队友的团结付出表示感谢。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郭秋麟认为,大赛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团队精神搭建了重要平台,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并对组委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代表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代表队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评审专家、参赛选手、领队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向给予大赛大力支持的石油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

 

 

 

邓运华院士认为,本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成功地将“学、赛、研”有机结合,形成了集应用、创新、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践创新平台,对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石油地质学子借助大赛平台广交智者、广纳建议,碰撞思想的火花、开启创新的源泉,进一步扎实石油地质专业基础,拓宽专业知识面,提高专业竞争力,成长为“高端石油地质人才”。

 

 

 

金之钧院士认为,当前石油石化行业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技将在行业未来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驱动作用,希望广大石油地质师生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矢志不渝。他还强调,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唯有教育土壤越来越肥沃,才会有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充实到企业,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吴小林指出,在石油高等教育日趋国际化、信息化的背景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价值和使命追求,举办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为石油地质学子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搭建了良好平台。她感谢石油企业对大赛的支持,感谢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感谢第一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组委会为赛事保障做出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与石油企业、兄弟院校一起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端油气地质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