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生资助工作在中央部属高校绩效考评中荣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2015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通报》,公布了对全国124所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考核评比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得分91.02分,位列第17名,考评结果为优秀。

多年来,石大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在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郑重承诺的基础上,以“资助育人”为工作理念,坚持工作创新,建立了经济资助、学业资助、心理资助和就业资助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并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学校学校通过设立社会捐赠配比激励制度,加大资助经费投入力度,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和覆盖面,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通过严格评审程序,设立班级评审团制度,加强资助工作的民主监督,让工作在阳光下运作;通过拓展“互联网+资助”工作思路,开发资助上报申请审核网络平台,既方便直观,又精准高效;通过深化“大学生成长成才计划”,将单一的扶贫解困转化为多元的资助帮扶,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通过建设完善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在生活中实现济困、精神上达到扶志、实践中注重强能、效果上突出育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