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十届“十佳十强”报告会

1125日上午,以“自立自强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第十届“十佳十强”报告会在石大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各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2016级新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三位“十佳十强”获奖者作了现场报告。他们从新生适应、学业进步、勤工助学等角度,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把石油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新生。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认为报告会充满了“正能量”,勉励新生发扬石油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将暂时的贫困转化为人生的动力;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学问的专业人才;希望新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会感恩、懂得回报,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

大会还为200名家庭经济困难生发放了2016年防寒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份感恩的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全力以赴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学有所成回报父母、报答学校、报效祖国。

 

 

 

励志报告会是学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家资助百问”进课堂、国家贷款代偿政策在线咨询、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评选等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分享到: